早上的主題是悠遊生態旅宿經典旅宿,主講人為太魯閣布洛灣山月村的村長鄭明岡先生(後來才搞清楚不是真正的村長,是自封山月村旅館的村長),因為適逢今年峽谷音樂節,房東營建署的署長要過去,所以無法親自到場出席,臨時找莊筱梅教授代打,我想同樣的簡報檔,不是本人來說,就是少了點兒味道,或許臨危上陣,實在不敢苛責。但是我還是要紀錄當時的一些實況,做為自己的警惕。

首先是影片檔無法順利播出,接著教授喉嚨不舒服,邊講三步五時還咳一下,後面連猛喝水都壓不住,或許也有些微的警張,結果又不小心打翻了喝水的水杯,喔!!糗大了!!不少水灑在講桌的電腦平板上,場面有一些混亂,有課堂經驗的教授很快hold住全場,繼續演講,但簡報圖片反反覆覆重現,甚至連花蓮二日行程,教授個人資歷,一些沒有特別關係的資料,也一併上場殺時間,就是為了要等11:30課程結束,其實已經縮水30分鐘了(原訂至12:00下課)

結論:我要學習寬以待人,因為相信對主講人而言,也一定是個難忘的經驗。




就是因為這個緣故,害原主講人無法分身前來煮









忙完廚房的廚師伊祭,晚餐秀還要粉墨登場,據說參加五燈獎競賽,是金曲歌王。









姊姊鄭明娳寫了一篇:他是我兄弟,是值得一讀的好文章。

中午專車接送至深坑假日飯店吃中式合菜,參加研習的高職老師順便互相聯誼。






 


 

下午的主題是色香味在面前經典美食,主講人為京都鐵板燒的涂有平總經理,狀況也與早上差不多,唉!或許是觀眾全部是老師,表情嚴肅影響主講人的演出,或許是會長的處女秀,第一次粉墨登場還不習慣或許簡報檔不是自己做的,又沒時間做功課,第一階段冷場不斷。第二階段主持人建議改為提問互動式的演講,我首先發難問了三個問題,會長簡短的回答,感覺戲也唱不太下去。

結論:相信會長有二十幾年的實務經驗,是身經百戰的硬底子,但今天的表現,我只能說:非常佩服會長的勇氣。







2011美食展特優得獎作品



東南科大的伴手禮--兩本食譜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