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是我第二次帶國中技藝班競賽,但還是ㄘㄨㄚㄘㄨㄚ的,因為前年是帶中餐組,一百多組入圍佳作,其實已經算不錯了,但打得很辛苦。

所以今年落跑,換跑道帶飲調組,雖然我很認真,但…..沒有經驗值,想要在180組選手中脫穎而出,談何容易?真苦了這群國中的孩子們。

 

!三流教練是教不出一流選手的! !我會記取教訓,一次比一次更成長。

 

比賽心得

學科部分

國中學校老師負責,但要要求到百分之一百,否則沒有機會。

 

認識材料部分

MONO牌糖漿,只有正面,背面蓋住,所以不可以投機,要記住英文全名。

 

術科部分

供應台茶葉有8(事前我根本不知道會放出這麼多罐讓孩子選),孩子不會選。

咖啡有冷熱咖啡粉兩罐,小心陷阱。

最好笑的是虹吸式咖啡煮具現場是HARIO(日製),我們學校是MARIO(台製=山寨版),國三的孩子,一個月的學習時間,如果老師沒有先點出眉角,她們會具有能力,控制下球水量嗎?我深深懷疑中….

 

考場設備部分

延長線放置角落,選手反映找不到。

第一場裝飾物紫蘇梅沒有拿出來,經選手反映後才拿出,耽誤前置時間。

酒精燈事前沒有裝好酒精

 

建議事項

.賽前開放場地,或每場正式比賽前開放5分鐘,讓選手熟悉材料及設備放置位置,否則永遠都是主辦學校擁有地主優勢權,有欠比賽之公平性。

.每年賽程的選手順序,一成不變,值得商榷。

 

結語

為自己留下記錄。

 

筆記

義式咖啡前置完成,選手站在機器旁

義式部分調製結束後,上方抹布及填壓器要拿回工作區

測試水壓按鈕

刮檸檬皮絲前要洗手,刮到底才放手,較具賣相

虹吸咖啡杯組容量160-180ml,TCA2人分煮具,日製下球水量放置TCA-2,台製則放置1的位置即可,加水後要用紙巾擦下球

茶要溫壺

紫蘇梅濃縮汁整罐拿

鳳梨冰沙加1又1/3杯冰塊,紫蘇梅冰沙加1又1/2杯冰塊,成品份量未滿8分及超過9分都扣10分

萊姆VS檸檬

倒糖漿牌子朝客人,善後要擦瓶蓋

 

PS要學習如何搖盪雪克杯,姿勢才會漂亮。

    請張增鵬(評審)點一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