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與咖啡結緣的信物,第一次聽到林東源演講,示範這試管使用,簡直把它(他)當作神,沒多久就開始追星,直接殺到GABEE,買了回家,並在現場享受好的咖啡,好的氣氛。

接著在世貿展場TBC競賽中,知道侯國全這號人物,我的朋友開始移情別戀,我還是忠心如一,首推林東源,但只是默默放在心中,沒有任何後續接觸,就像一個FAN。

在中原推廣教育報了義式咖啡課程,才真正接觸到這一部份,也很慶幸,後來學生的調酒丙級證照改成飲料調製檢定,學校不得不買了兩台台灣拼裝的義式咖啡機,我開心得不得了,終於有機器可以玩義式咖啡,用蒸氣打奶泡,開始拉花,畫花,但好景不長,一個人玩無趣,只維持了一段新鮮的時光,然後就沉寂了。機器放在那兒,就只有學生檢定練習之用,才會開機,關機。

直到三年前開始帶學生比賽,才認真接觸到虹吸式咖啡,為了清楚比賽規則,我加入了相關的協會,一步一步進入咖啡的領域,也才真正教學相長,獲益良多。

去年因緣際會,當初只是為了單純還人情,後來卻得到更多的回饋,開始了帶學生跨足到愛爾蘭咖啡及手沖咖啡的競賽,一路走來,從只有一位選手到現在七位選手,我們成長茁壯了,但這中間的艱辛,只有共同參與的人才最清楚。當然幕後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,沒有你們默默的付出支持,孩子們不會有如此亮麗的成績。

真心向我的朋友們,說聲謝謝您!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蓓 的頭像
    小蓓

    華華客棧

    小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