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埃及買東西的經驗,真是出乎我意料之精彩,只要觀光客一出現,就會有小販像泉水一樣從四面八方湧出,接著會有嘿,lady!One dollar。嘿,lady !嘿....嘿…嘿不完。

 

只要你開口問了how much?那就更不得了,緊迫盯人,一直要你出價,等你開口出價後,那才是惡夢的開始,小販尾隨在後,可以大膽的放著店面貨物不管,一直自導自演自出價,甚至陪你走上超過10 0公尺 遠,邊詢問你yes or no

 

只有一個目的--成交,我想不同的差別在於成交價格多少,賺多賺少而已。

 

倒數第二天在阿布新貝的經驗,成交了一個圖坦卡門法老浴巾,從小販開價350,到成交價30。

 

 

sorry!真的不是我們厲害,也不是我們奧客,而是我們當地貨幣最後只剩42了,所以隨便出一個價錢,心想可買可不買,沒想到居然…,okok,thirty,我在數鈔票時,小販眼尖看到我還有剩錢,成交後還可以說thirty five,把握最後一次反轉機會,這次換我說nonothirty

 

這情景讓我想到了堅持二字,雖然不喜歡這感覺,但不得不豎立大姆指,佩服這精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