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阿斯旺傳統大市集,也有一個奇特的經驗,看見一個毫不起眼,賣五金的小店舖,一堆堆白鐵日用品,毫無章法的隨地置放。

 

心想這家小店沒啥好買,但因為已經快走到盡頭,還沒有任何戰利品,所以未抱任何希望的走進店裡,在陰暗的店裡仔細環顧,居然被我瞄見,架子的最上方,有個佈滿厚厚灰塵的土耳其咖啡壺。

 

詢問店家,how much?老闆不但沒回應,也沒移動他坐在椅上的龐大身軀,但這時突然跑出一個路人甲,沒幾秒鐘後,就跑出一個路人乙,我直覺認為都是附近店家夥計,最大可能是老闆不會說英文。

 

果真如我所料,我們是跟這兩個不相ㄍㄢ的傢伙議價,一個大壺開價650折合新台幣大約2800左右,其實我還真不清楚這個hand made的生鐵把手銅壺,究竟它值多少?要如何開價?

 

先生提醒我,上次我們在希臘買的大水壺,成交價大約300,所以…,我忽然像發現寶貝似的,回頭告訴先生,第二層架上還有一個,一起買吧!

 

兩個壺我們一次出價300,聰明的各位,你們認為店家會賣嗎?

會會會……不會不會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當然經過一陣混戰●嘶殺,天ㄚ!拍案成交!!!兩個壺開價共1300,成交價居然是300。

 

 

 

這……這…倒底是怎麼回事?我都搞不清楚狀況了,如同演員李立群有名的電視廣告詞:是他聰明,還是我傻瓜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