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分一:每次出外旅遊,先生總會將所有的資料及相關地圖都準備好,我從來不煩心,也不想操心。

這次惟獨漏印了納克索斯島的港口到民宿地圖,所以我們沿途用問的,這家民宿老闆娘真的很熱心,不

但幫我們打電話確認,又帶上老花眼鏡,跟先生一起看手機裡的google map指示,確定沒問題,完成任

務。,當我們向她道謝時,她說了我在這旅程中,聽到的最動人ㄧ句話:IT MUST BE。

加分二:前提是在聖托里尼島,我曾中意一幅畫在竹筐上的沙丁魚畫,先生答應要畫給我。

第二天早上,當民宿主人送ROOM SERVICE的早餐給我們時,我的眼睛為之一亮,馬上相中大托盤。所

以詢問女主人,她告知在機場旁邊的ㄧ個小鎮上可以買到,我們就按圖索驥,前前後後不知問了多少

人,就說在這附近,但是我們望穿秋水,也就是找不到。

原來....店的入口在屋子背面,像個批發倉庫,如果不是識途老馬,要找到,談而容易?

重點是:裡面沒有賣ㄚ!年輕帥氣的老闆不太會說英文,雙方比手劃腳了一番,他馬上騎上摩托車,要我們

開車follow him,心想,到處都有好心人ㄚ!

很快我們來到另一個店面,顯然裡面有賣。當然來自東方的我們,禮貌周到的是一定要道謝,他笑一

笑,揮揮手,說他也是這家的BOSS,我們不禁莞爾一笑。

哈哈!等托盤畫上沙丁魚,華華客棧就即將提供ROOM SERVICE的服務了。



加分三:在尋找搭車去德爾菲的長途巴士站時,雖然印有資料,但左彎右轉,也真不太好找。沿途問了一

些路人,但這位老兄最熱心,親自帶我們到路口,然後手一指,走到底就到了。

早上10:30的車子已經沒有空位了,下班車要等2小時,所以想一想,乾脆去老兄開的店剪頭髮,除了

投桃報李外,順便殺時間。太太幫我剪頭髮,先生可忙著與老公聊天,而且兩人聊得挺開心的,一下叮

嚀我們要注意安全,相機不要掛在脖子上,一下又問我們要喝咖啡還是茶?真是愉快的經驗。

加分四:最後一天住在雅典的CRYSTAL CITY HOTEL,因為我們隔天是搭乘早班機,無法享受飯店提供

的早餐(房價已內含),於是他們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BREAKFAST BOX,讓我們在早上06:00 check 

out 時,提著紅紅大盒伴手禮,深深打動並溫暖了我們的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