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老師:

 

我最近在國文考古題裡,看到了一句話:戴著腳鐐的舞蹈者,才能跳得更高、更遠

 

老實說,本來,我有一點羨慕學弟妹們,他們不需要為了設備煩惱,也不需要自己摸索遊戲規則

我一直都是,遇到一次挫折,獲得一些經驗,反過來說,要得到經驗,要了解規則,都必須先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挫折

但他們可以更容易的得到

 

直到我打了這份文件,我一直反覆的看,我不敢相信,我們那麼辛苦經歷的一段路,既然只是這麼簡單的兩頁文字,

我突然更深深的覺得自己好幸福,感謝這個環境,我才能學會,即便是一個小小的盤子,都那麼珍惜,我才能因此認識提供設備練習,結下深厚情感的朋友及師長,感謝甚麼都不會的我們,我才能親自去體會這一段路

沒有親自去體會,要如何將這兩頁簡單的文字,消化成自己的東西?!

他們是不是可以明白,這兩頁看似簡單的文字,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

又是不是會懂得珍惜,他們以後擁有的全部

 

 

辛苦您了!我愛妳,親愛的老師!

 

 

婉汝

 

你說的沒錯,學弟妹他們可以很容易的得到我們耕耘的成果,但是他們如果沒有像你一樣下功夫,是不會有好成績的。哪一天等他們親自體驗,明白這背後的辛苦時,相信你會覺得,你所作的一切都是值得的,就像現在我的感受。你要很驕傲--新興咖啡選手培訓營是因你而草創的,一定要傳承下去。

 

篳路藍縷,一定是最辛苦的,這其中的感受,如果不是走過,是無法體會的,學弟妹他們永遠少了這一段,但我相信感受越多,收穫也一定越多。

 

一定要學會無私分享,你才有福氣接受更多。一路走來,你並不孤獨--得名,老師我擔心你會不自覺流露出驕傲,沒得名,我又擔心你跌倒爬不起來,一直在身邊陪伴著你並幫你鋪路。還有這期間 徐 老師, 簡 老師,月琴老師,琥珀世勳老師,甚至過年的 柏佑 老師,及以後的每一位貴人,他們所教你的任何一個動作,可能都是他們花了好多年所摸索到的一點心得,但是他們都願意不計酬勞的傳授,這都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。

 

帶你就像帶自己的孩子,希望你懂。你真的很棒!

蓓 華 老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